close

只要花你一分鐘馬上為你免費諮詢:http://goo.gl/ES94xY

1.png

2.png  

道奇賽揚獎左投柯蕭今年因為背傷免戰兩個半月,球季末不但及時復出,還粉碎過去季後賽不振的標籤,準備在國聯冠軍賽第6戰再度扮演「救世主」。原來柯蕭復出後多了一個祕密武器,冷不防使出高中時候的側投姿勢,不但能夠擾亂打者視線,速球甚至比他的高壓投球快了約3公里!

「是有那麼一點像啦,」當時指導柯蕭從側投改為高壓的教練強森說,柯蕭現在的側投比較像是斜肩投球,「他現在的出手點還是比當時高一些。」



if (typeof (ONEAD) !== "undefined") { ONEAD.cmd = ONEAD.cmd || []; ONEAD.cmd.push(function () { ONEAD_slot('div-inread-ad', 'inread'); }); }





當時17歲的柯蕭是在德州念高中的明日之星,強森則是專科學校的教練,也是柯蕭的選秀顧問、現在的經紀人史馬特的朋友。強森透過6周特訓改造柯蕭的投球動作,包括用冰球來掌握投曲球的要領。後來柯蕭在新人選秀首輪第7順位被道奇挑走,還拿下3屆國聯賽揚獎。

有趣的是,強森當年要柯蕭改採高壓投球,主要目的是提升他的球速。如今柯蕭彷彿已打通任督二脈,穿插側投的均速反而比高壓還快!根據大聯盟「Statcast?」系統的數據,柯蕭四縫線速球的時速約在92至95哩之間,偶一為之的側投卻幾乎都有95哩,包括今年最快的1球,在9月下旬對決響尾蛇帕拉,達到96.3哩!

「他在牛棚練投時偶爾會用側投,接著突然間就在比賽中用了,而且一丟就是95、96哩。」道奇投手教練杭尼卡特說:「這可以混淆打者的視線,接下來你想想,他可能會用側投丟變化球!」

今天柯蕭將在1周內第2度對決小熊,他說欺敵只是偶一為之,不會成為比賽計畫的重要部分。的確,這一招,只要在關鍵時刻發揮效果高雄小額借款10萬就好。而光是讓小熊打者「記得」柯蕭還有這個壓箱寶,就已經影響了他們的專注力。

(中國時報)


target="_blank" rel="nofllow">

中時電子報體育專頁


arrow
arrow

    vretytrutut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